top of page

《最強裝修  一流工法》

​作者:林良穗

設計師必學,圖面到工地之間最詳細的指導書

圖會畫,但是你學的工法,是真正經得起考驗的嗎?
室內裝潢不能只是價格戰了解每一個細節與需要與否才是關鍵

從事室內設計師必備3力

◎ 因為客戶預算少馬上就變臉?「態度就是一切。」每個新進設計師都想接

     大型案子,但是台灣的市場就那麼大,應該對每位屋主的需求認真對待。

◎ 空有證照,很會考試,但是當師傅反應圖面與實際狀況有問題時,卻沒有       真正到工程現場去深入了解並解決問題?

◎ 「維繫一個忠誠顧客比開發一名潛在顧客來得容易,服務做得好,客源鐵

     定不會少!」

 

室內設計一流工法面面觀
從基礎工程、天地壁、安規建材建議到家具與櫥櫃的詳細分解

一、基礎工程
結構:鋼筋外露、牆面傾斜最嚴重,如何補強?門框歪斜怎麼辦?把房子的「骨架回正」的保固 大法看這裡。 水路‧電路:搶救40年老公寓水路問題,管線換不換?排水、進水、冷熱水管走法有道理,設計師一次教會你。電要多少才夠用?開關、插座迴路分配有大學問。

 

二、窗
採光、通風:採光與格局配置關係大。窗戶不是有開有風,要開對正確的位置、正確的大小。

 

三、天、地
天花、地板、動線:天花板設計最能玩視覺高低魔法,地板要紮實材質工法慎選,動線除了更改格局還有許多妙計可施。

 

四、壁
門、牆、櫃:開要左開右大不同,門的位置也是學問,牆與櫃的界線愈來愈模糊。

 

五、建材
安規:全室無毒綠建材或許比你想像中便宜,何不確實了解後再選擇。

內容簡介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