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2019-3-22-設計的美好關係-1.jpg
2019-3-22-設計的美好關係-17.jpg
2019-3-22-設計的美好關係-204.jpg

《設計的美好關係》60座書席設計解剖書

作者: 美好關係

‧60座書席設計圖全面大解剖
‧設計發想理念 × 設計平面3D圖 × 施工到完工
‧材質實驗、天候考量、使用考量

‧從設計延伸到「社會設計」,透過多數人參與,帶出設計者的正面價值
設計與大眾的生活之間,到底有甚麼關係?當招牌被改變時,就表示有文化了嗎?當一個城市做了這麼多硬體建設時,就表示有文化了嗎?人們的生活就會改變嗎?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?

美好關係活動的架構操作,由「旅遊設計」串聯「地方城市」,自主性發展產生一個模組化的架構,就開始了「社會設計」,也是設計師更加貼近使用者價值的好機緣。

‧社會設計3大重點,開啟地方創生效應:
重點1 

了解社會設計的基本條件→ 社會設計,是大多數人可以共同參與的一個過程,社會設計是期待與人發生關係,把設計介入人的生活,最基本的條件就是社會設計存在一個環境當中,要呈現均衡狀態,不能有過度的個人主義色彩。

重點2 

體認社會設計的價值→用設計改善多數人生活的品質,創造多數人認可的新觀點,每項社會設計,都有其意義與目標,但是,「改善多數人生活的品質」則是每個社會設計所需重視的存在價值。

重點3 

活用社會設計的方式 →互動、美學、善意,3個點構成三角形,互動、美學、善意,是社會設計時所運用的方式,有如一個三角形,彼此之間互相影響、互相牽制與帶動,例如:藝術必需經過多數人同意、美學要帶出善意。

‧作品+侍書人,建立人、書與公園的美好關係
  重點1  書席計畫  執行關鍵---侍書人
  重點2  兩岸三地  名人響應參與設計、捐書
美好關係公園書席計畫,期盼透過民眾交換書籍的方式,讓美好關係蔓延。除了設計最美的公園書席外,更要思考到書席設立後軟體的服務,因此設立「侍書人」的重要角色,是書席的主人,負責定期「管理書席」與「活化書席」。

內容簡介

本書特色

60位設計師+60位名人響應,全力投入打造「美好關係─蒲公英書席」全紀錄,用設計的力量,改變城市!
  ‧美好關係活動操作架構總覽
  ‧社會設計.地方創生3大設計重點
  ‧60座書席設計圖面大公開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