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就愛喵在家》

​作者:和風文創編輯部

34個設計人必學的寵物設計空間

貓與貓奴的好房子=7大黃金法則
法則1.

貓咪心理學+貓體工學

貓咪一個不經意的表情和動作,為什麼都讓飼主們瘋狂不已?透過貓夫人的講解,你更懂得掌握與貓咪快樂共處的方法。想幫貓咪規劃一個舒適好住的環境,就要先來了解貓咪的習性和貓體工學。

法則2.

專業獸醫來解答,搞懂貓的生理與心理Q&A

法則3.

基礎貓跳台設計

生活在都會區裡的居家貓,最適合「貓跳台」!是一種利用柱子和板子結合而成的玩具,可以讓貓咪攀爬、跳躍、磨爪與休息,先讓貓咪習慣有了自己活動的區域之後,就不會對家中的家具和電器伸出貓爪,省下主人許多的麻煩。

法則4.

獨家企劃!4種貓咪個性的專屬貓窩設計

貓行為專家表示:「許多貓咪的偏差行為源自生活空間過小。」因此為貓寶貝打造一個可以釋放憂鬱和壓力的生活環境,是主人們的使命:

過動貓=「開放式跳台」

害羞貓=「貓砂屋」

搗蛋貓=「貓櫃」

好客貓=「客製化巨型跳台」

因應不同的居家空間,從初級貓屋→進階需求,從溫度、清潔、空氣、味道問題都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法。

法則5.

室內設計師的專業建議

規劃設計前先搞懂人+貓+家的基本關係。 根據貓屋擺放位置的設計: 玄關/①去異味油漆可淡化室內的貓咪體味 ②可以輕鬆清潔貓砂的貓屋 客廳與餐廳/①貓砂盆和家具設計成一體 ②隔間櫃也是貓的家 室內與房間/①滑軌門把一個家變成5個貓房間 ②貓房和客房都可以兼顧的設計 ③書櫃變身貓跳台 ④貓咪不會掉下樓的櫥窗式清潔專用室 陽台/①小坪數結合收納櫃 ②容易清潔的陽台貓房 ③安全不悶熱的遊戲場 ④臥室旁的樹屋

法則6.

避免異味的居家空氣流通計畫

打開相對方向的窗戶:貓咪與人都需要乾淨、不潮溼的空氣,只要打開相對方向的開窗,就能創造理想的室內溫度與濕度。 窗戶上加裝抽風扇:24小時室內外空氣對流,不怕貓毛掉落在家中清不完。

內容簡介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