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1602641876_large.jpg
新Z世代辦公室設計診斷書-04.jpg
新Z世代辦公室設計診斷書-05.jpg
新Z世代辦公室設計診斷書-06.jpg

《新Z世代辦公室設計診斷書:留住90好人才》

​作者:何大為

扳倒三觀的超狂辦公間設計,風格OUT、固定OUT、環境情緒IN
玩樂式工作環境逆勢稱王,Z世代,你所不知道的他們,正在刷新未來的場域設計觀!

設計師一定要懂的Z世代心理方程式
  觀察90後的社會現象、分析心理行為,
  全面反應出我們需要新的設計觀!
 
  既要符合功能效率,又要掌握員工情感,企業主、公司主管、室內設計師都必須了解90後、拉攏他們,創造出能抓住他們感情、提升雙方創意與產值的工作環境設計:
 
  【情感式】:快樂第一、成長第二,90後忌諱情緒勒索,工作環境卻愛「感情用事」,環境氣氛要有fu,不對會哭哭~
  創造一個能抓得住他的歸屬環境!
 
   【顏值式】:可以隨時玩樂,認真上班也能開外掛,浩呆辦公桌椅退流行,90後追求美感家具,把公司當夢幻遊樂園。
  連咖啡茶水間都能往外移動,變成企業展示間!
 
  【共享式】:年輕海豚型組織,大公司裡的小社區個體戶,游牧聚落般的移動式上班法。
  創造各種空間中的空間,平面規劃要大解放!
 
  【智能式】:新世代求快速,行動辦公室隨時隨地開張
  桌面、隔屏尺寸變小,自由區開始擴大,強調創意、多變的設計方式!
 
  【環保式】:90後愛自由更有社會道德感,願意為美好環境改變生活習慣,自己的工作場 所不環保,會心存芥蒂。
  環境中要展現自然與質樸相關的設計,連氣味都要照顧到!
 
  【模糊式】:是工作也希望是玩樂,不害怕權威、重視自我價值,一抬頭被主管看見最好。
  使用的建材要具備「輕、短、快」,代表管理層與部屬關係直接、明快!

內容簡介

本書特色

企業三代同堂的新代溝 70、80、90後擠一團, 未來即將有00後報到,
他們要的是機會不是誤會,辦公空間會是最後的導火線嗎?

精闢:90後行為心理學,直球思考、錢不多,但有自己的優越感標準、一個feel不對馬上懟
鑽研:未來工作環境設計美學,滿足90後的馬斯洛需求、辦公室追求高顏值、功能性永遠要+1
科普:亞洲大企業辦公空間規畫重點 ,領受文創、娛樂、科技IT產業的新空間設計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