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不朽封面.jpeg
不朽04.jpeg
不朽02.jpeg
不朽04.jpeg

《不朽與純情:王運如詩選集》

​作者:王運如 

五味雜呈的生命 自有它多面向的風景

我擁抱的
不僅僅是風月的柔美或是繽紛落英
五味雜呈的生命 自有它多面向的風景


即便枯萎了容顏衰頹了身形
但請
一定保有你
不朽的
純情

 

王運如,戰亂時飄到遠方這個小島,年輕時有師長教育,在育幼院中成長出豐富的藝術人生;自師大美術系畢業後,任職復興商工藝術老師,平日除了繪畫之外,也熱愛攝影,畫面的創作是她記錄眼睛所遇見的風景,感受世間美好或孤寂的短暫一瞬間。

  中年以後遭逢家庭成員疾病的重大照護壓力,在幾近無法負擔的情況下,她將創作的能量轉向文字,也幸得好友的不斷支持與鼓勵,詩,成了她喘息與保留自我的祕密花園;近年來又因個人身體的重大疾病,詩,更是彰顯她淬鍊生命、感懷寄託的所在。

  全書自數百首詩中精選出九十九首,集結為《我心在雲端飄逸》、《流光下的孤獨》、《芳華與青春》三部曲,有的回憶兒時或友人的關愛、有的是面對人生波瀾的藝術家創作心境、也有對宏觀世界的感悟,溫暖的文字、意想不到身邊景致,藏在平凡如你和我的生活,而她用詩與畫面,替我們說出口。

內容簡介

本書特色

大膽採用藝術般的電影運鏡畫面
轉化成書頁的顛覆性設計,
將文字創作融合作者數十年來所拍攝的圖片,
以戲劇化的手法鋪陳每一個頁面,
閱讀的同時,帶來深邃的視覺享受。

bottom of page